碳十二_

没脑洞还拖更系列。

【铁盾】Phone call drafts

-Civil War电影之后
-不好吃的ooc小甜饼

Summary: 连在各种大场合中演讲都不用打草稿的Tony Stark竟然会为了一通电话打草稿。



“最近这里的天气很不好,纽约也是,总是下雨却看不见太阳。 

今天中午我去了布鲁克林,进行了一场尴尬的商业午餐,但是放心,我应付得很好。 

今天帮你的盾牌改造了一下,让它表面的漆不易因战斗而脱落。 

Rhode恢复得不错,今天可以不用扶着杆子自己走了。 不知道你们过得好吗,但我相信瓦坎达的日子一点不差。

Wanda还好吗,不不不,是Vision要我打听的,Vision很想她。 我也很想你。 

能把电话给Wanda吗,Vision想要和她说些话。”

连在各种大场合里演讲都不用打草稿的Tony Stark竟然会为了一通电话打草稿。他正握着那只黑色的小巧的手机,看着它屏幕上的那个名字——Steve。 

打过去还是放弃? 

“Oh shit!” Tony大声叫道,用力地合下手机,扔到了一边,他又一次放弃了。

“噢,不,Tony Stark!Just a fucking call?!” “Sir,”Friday的声音响起,“已经帮你保存了那份草稿了。”

 “谢了Friday….” Tony自从拿到那个手机以来,每一天都会手捧着那个手机,为了给Steve打个电话而写草稿,几乎每次都做足了准备,可是没有一次拨了出去。

 “嘿,都第几篇草稿了?” Rhode扶着墙壁走进来。 “别说了Rhode….” 

“你不会是都忘了第几份了吧?” 

“不,我记得十分清楚,第211份了。”

 “所以还不打算打电话?” 

“不是现在,我只是还没准备好,我会打的,一定会的。” Rhode在走出Tony房间的时候对Friday说了一声,“Friday, 帮Tony拨通给Steve的电话。”

 “好的。”

 “嘿!Rhode!别以为我听不见你在说什么!Friday, 把电话挂了!现在Steve那边是深夜,我可不想吵醒我们有起床气的美国队长!” 

Rhode大笑着走开了,“开个玩笑而已!” 



“今天过得很不顺利,实验失败了好几次,Vision说是因为我太想你了。”

 “Mr. Stark,有人找您。” 

“我不是说了现在谁都不允许来找我吗?”却有一个答案在Tony心里浮现起来,会不会是Steve回来了。他几乎都能在看见Steve坐在那里向他微笑,Tony都快要将那句“欢迎回来”说出口了。 

然而这种美好的幻想在Tony见到Ross将军的脸之后就灰飞烟灭了。

 “我亲爱的将军先生,”Tony这次都用上了敬语,“你怎么又来了?” 

Ross刚想开口,Tony就打断道,“又来问我有没有Steve的消息是不是?我说了多少次了我不知道,现在都过去十个多月了,Steve和另外一些复仇者可能都已经死在荒野了吧!不要再来问我了!”咆哮完这一大段后Tony转身就走。 

Tony不得不承认他在说到Steve他们死在荒野时心脏猛的绞紧了一下,他确实有这么设想过,在他的梦境里,那不是他第一次梦见Steve出现意外,却是他最害怕的一次。Steve就那样倒在了血泊之中,而自己就是那个杀手。

他深爱着的人被自己杀死。 

这个梦老是在Tony的脑子里徘徊,似乎是想要让他信以为真。脑中的另一个声音却不断告诉他,这只是梦,美国队长一定还好好地活着。 

可是人们心中的美国队长已死。 

从那场丝毫不讲情面的干架之后,Tony变得沉默了,暴躁了。可行为和表现却优秀地令人惊奇。他不再熬夜,晚上十二点之前就上床睡觉,面对政府和一些商业对手应付得几近完美,所有人都觉得以前那个自以为是的Tony Stark不见了——今天是他第一次对Ross如此愤怒。 

每当他的脑子里想着Steve,他的情绪就会失去控制。 


“Bro,”Rhode看着Tony再一次拿着那只破旧的手机对着全息显示屏打草稿,说出那一天的事情时,他忍不住去提醒他,“你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神经质。”

 “我知道我知道,但是一切我都完成得那么完美不是吗?这只是内战之后的后遗症,相信我,我会恢复的。”

 “唯一的恢复方法就是——” 

Tony插嘴道,“打个电话给Cap?不不不,不可能的,短时间内绝对不可能……”

 “Come on,至少尝试一下?”

 “No, 我还没有准备好,都跟你说了,我会打的,放心好了。” 

“嘿,这话你都说了几遍——” Tony进入了实验室,关上了门。



 “Oh god,今天有一些异种人跑到时代广场闹事,你真应该看看他们的样子,我只能够用可怕来形容了,我觉得他们是被人为注射了变异因子,至于幕后凶手,暂时还没有找到。 

今天只有我和Vision参与了战斗,虽然有些吃力,但是Vision一直是一个厉害的伙伴。 

我该走了,那些混蛋官员又来找我了。 

I need you right now.” 

“Tony, ”Vision从墙壁内穿进了房间,“需要吃点东西吗,我自己做了一些,呃,食物……” 

“嘿,说了多少次从门口进来,噢,不过食物好像闻起来不错,”Tony像是想起了什么,“呃,你担心Wanda吗?” 

Vision自从内战之后,总爱摸摸额头上的那颗晶石,他有时会盯着镜子看着那颗晶石。

 “这个东西,”Vision指了指额头,“告诉我Wanda会没事的,我也不知道,她应该在世界的某个地方,美好的地方。我想Captain也是一样。”

 “那你想她吗?” “我有时候觉得很奇妙的是,我额头上的这颗晶石,正在尝试了解它自己……” 

“回答我的问题,Vision。” 

“这颗晶石是人造的,但是它对有些人类的情感还是十分迟钝。”

 “Vision!” “噢,抱歉,你刚才问我什么?” 

“……OK,我刚才问你,”Tony一字一顿地说,“你想Wanda吗?” 

“我还不大明白‘想’是怎样一种感受,大概,我‘想’她。”

 “那,你有想过怎么去停止这种感受吗?”

 “或许没有,你不是有Captain给你的电话吗?” 

“噢,天哪,又是电话!!” 

“Tony,食物要冷掉了。” 

“好的好的,我知道了,Vision你可以走了,记得从门离开!” 


打还是不打? 

这个问题已经光荣地困扰了我们的亿万富翁以及钢铁侠Tony Stark先生一年了,这位曾经的花花公子竟然已经一年没有想过别的任何姑娘了。每天晚上他都对着Captain America的盾牌打着飞机,他想死Steve那被紧身T恤包裹的美好躯体以及那双蓝色眼睛了——哦不,蓝中带绿的眼睛。 

大家都说Tony变了,变好了。 

内战之后,地球上太平得不寻常,没有任何一些稀奇古怪的生物从天上飞下来或者是从地上冒出来。也就是说,Tony找不到任何理由告诉Steve他需要他。 

再回到那个问题,以前的365次,Tony的答案几乎都是一样的,不打。 

可是一年过去了,事情总是需要一些转机。他受够了每天纠结这个问题了。 

令所有人振奋的是,Tony Stark决定拨出那个号码,当然一个见证者都没有,除了Friday。 

“Sir, 需要帮你拨通Rogers先生的号码吗?” 

“不用了,我自己来就好。” Tony看着手上那个他又爱又恨的手机,翻开翻盖,高光部分已经落在了Steve的号码上。 

他是闭着眼睛按下通话按键的,Tony特意在深夜打电话过去,这是他一年来第一次超过十二点睡觉。

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,Tony都快要被那一声声机械音逼疯了,Steve不会早就已经把这电话扔进了垃圾桶吧?Steve在Tony快要决定挂掉电话的时候接了起来。
事实上Steve那时刚刚晨跑归来,对于自己放在床头的那个手机会响而非常惊讶,等待了一年,Tony竟然给他打电话了。
Steve总觉得自己不会等到Tony的来电了,除非地球又被一些外星虫子攻击,世界不得不需要复仇者们的时候。
当然了,Steve在瓦坎达也会去关注新闻,会去关注Tony在荧幕上的一举一动。

“Hey,Tony.”
“Oh, hey Cap…" 十分凑巧的是,Tony那天恰好没有打过草稿,曾经那个话唠嘴炮的钢铁侠此刻处于失语状态。
那个不管是谁都能侃侃而谈的Tony Stark去哪了?!

“呃,Tony?”
“Yes,Steve…“
“有什么事吗?”Steve笑了,笑声从电话的另一端传过来,刺激着Tony的神经。
“没什么,只是,Fuck。”
“Language, Tony."
Tony爱死了Steve喊他Tony,“Steve,我太想你了,我只是想为之前的事情道歉,我承认是我太冲动了...”
“Tony,你不需要...”
“Steve,听我说完,这一年来我没有彻夜泡在实验室,没有喝醉过,每日三餐我都吃得非常规律..... 总之我一切都做得非常好,相信我,但是我需要你,不管哪方面,我都需要你......”Tony一口气说了一大堆话。
“Oh,Tony,我,我也很想你,真的,非常想。”Steve之前从未对自己说过这样的话,Tony几乎都能够想象到Steve粉红色的耳根。

“I love you,Steve, and I need you back right now.“


-END-

评论(3)
热度(7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碳十二_ | Powered by LOFTER